高雄飯店下午茶之旅這一系列
本來以為會中斷的說~XD
因為發現高雄飯店其實都不太重視這個時段
所以後來下午茶都是去漢來海港
感覺上比較保險

不過前幾天因為表妹要訂婚
超級難得休了一個禮拜日
約了整天無所事事(喂!)的水月
打算去和春看電影然後再去吃個下午茶
本來前一天決定要看兩部日本片
(功夫棒球跟生命奇蹟小狐狸)
不過查詢討論串後決定換片
(海神號跟足球尤物)
海神號雖然場面很大特效很多
但越後面會越讓人想看錶
不過一開始菲姬客串的戲份還蠻多的
算是小小的驚喜
而且我的目的也不是這片~XD
足球尤物很讚!
演員也好劇情也好都很讓人滿意

開心地看完電影
因為漢來現在整修要到10月10日才會再開張
在候補名單裡選了寒軒國際
以前還是霖園的時候
我有在六樓的庭園複合式餐廳TIVOLI吃過一次
不過去年年底取消了下午茶時段
現在寒軒國際的下午茶在二樓茶苑
位在中空挑高的二樓H型廊道
環境很別緻~
可以俯瞰一樓大廳人來人往
身處所在之地卻又那麼靜謐
很有忙裡偷到閒的娛悅
位置不多
東西也不多
雖然事先就知道東西不會很多
但老實說還是少到有嚇了我一跳XD
因為這裡午晚餐時段是選一份主食
然後附有莎拉吧跟水果甜點吧
沒錯~!
所以下午茶就是只有莎拉吧跟水果甜點吧!!
哈哈哈~(乾笑)
老天爺您真是體貼~
知道我晚上要去參加婚宴所以給我這樣?
(並沒有真的感謝之意)
所以我才說高雄飯店都不重視這個時段嘛!!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先看看再說
每個人要先點一種飲料
茶可以回沖
咖啡可以續杯
水月可能是港式飲茶職業病發作
想都沒想就叫了烏龍茶
我點了冰拿鐵
飲料一下就送來了
水月也一下就後悔了~XD
因為這樣點來的冰拿鐵看起來很貴
咖啡.牛奶跟鮮奶油三層分的很漂亮
每續一次都會換新的攪拌棒跟紙套吸管
而且味道很實在~我續了三杯喔
一杯算120NT的話就360NT了耶~(飯店這種價錢差不多吧?)

所以說那個烏龍茶啊~(遠目)

食物方面少歸少
不過精緻度沒話說
熱菜只有一種
(真的...太少了...至少也給一道湯吧~ORZ)
一開始是很有台味的炒螺肉
後來有換另一道羅宋燉牛肉
都很飯店的味道
莎拉吧除了生菜
還有兩種用小碟子裝好的冷菜
一種是有灑蝦卵的馬鈴薯莎拉
一種是放魚子醬的西芹跟明蝦
明蝦會甜!很好吃!
很多自助式的蝦都不會甜!
用來填肚子的還有壽司捲跟三明治
三明治料很多疊的很鼓
中間夾的鹹牛肉比吐司還厚
吐司本身也超軟的!三明治很好吃~
剛好早上在便利商店買三明治來當早餐的我
恍然一想自己早上吃的那是啥啊?(淚)

好!直接進入甜點部分!(好快XD)
這裡的甜點也有巧克力噴泉喔!
在冷食區角落有一盤茶點
口味紮實的馬芬(muffin)
跟俗稱貝殼蛋糕的瑪德琳(Madeleines)
因為是常溫甜食所以才沒放在冷藏區吧?
講到瑪德琳~當然要沾著茶來吃啊~
(自以為看過三順就等於看過追憶似水年華)
所以熱烏龍茶派上場啦!
有沾真的比較好吃喔~真的!
冷藏區除了水果
還有小蛋糕.水果塔.泡芙.幕斯杯跟烤布雷
小蛋糕有兩種
黑的是千層巧克力(味道很巧很克很力!)
白的是蛋白烤椰子餅口味(我對椰粉苦手...)
水果塔很巧小~超可愛~
卡士達醬上放1/4草莓跟一瓣甜橘就滿出來了
泡芙是長條型的
夾了很多水果所以吃起來酸甜不膩
幕斯杯上面的那層奇異果凍有酒味
應該是果肉有用糖水加酒煮過
非常大人的風味喔!
而且幕斯也十分綿密好吃
不像坊間那些廉價幕斯像在吃泡泡一樣
最後最推薦的就是烤布雷了!
細緻的熟布丁上面一層脆脆的焦糖
熟布丁吃起雞蛋味不會很重
而且口感綿密到像是卡士達餡一樣
(糟糕的就會像甜的蒸蛋~而且是水放不夠會很硬的那種~)
焦糖很脆!可以用湯匙敲破!
我記得這裡的烤布雷有上過電視
果然名不虛傳!非常好吃!
一個單賣可以算45~60!

其實下午茶的人很少
一個人費用320NT加一成
有點貴~XD
我是覺得300NT以下會更讓人滿意

如果你不想吃很多很飽的那種下午茶
走精緻路線的寒軒國際二樓的茶苑
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