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MTV大獎熱熱鬧鬧地結束了
雖然被某個嘻哈白痴鬧場讓新聞失焦
典禮內容還是非常精采的 屆時請不要錯過在台灣的撥出
泰勒妹真的好口年喔 會讓人忍不住想給她秀秀(快!!專輯改版就多給她買一張啊!!)
所以結果是碧昂絲跟泰勒絲雙贏 哈哈哈XP

撼動今年西洋樂壇的消息若只能說一件
也就只有流行樂之王麥可辭世這件事了
然而在這種場合 夠份量來為King of POP致上最後敬意的
放眼望去 也就只剩(?)我們家Queen of POP了
所以今年VMA特地請來娜姐為麥可致詞作為開場

其實娜姐跟整個傑克遜家族交情並不算好
但娜姐這廂沒有失禮 整體表現地相當得體
But...姑且不管演講的內容...
51歲女人的臉皮是怎麼了啊!?
也太美艷了吧!!??(噴血而亡)

--點開有致詞內容概略中文翻譯--
-------------------------------------------------------------
麥可傑克遜出生於1958年8月 我也是
麥可傑克遜在美國中西部的郊區長大 我也是
麥可傑克遜有八個兄弟姐妹 而我也是
在他6歲時便成為了一個超級巨星
也同時或許是世上最多人鐘愛的孩子
而在我6歲時 母親卻永遠離開了我
我從沒有擁有過母愛
但他從來沒有享受過童年

當人意識到永遠得不到某種東西時 往往會念念不忘
我耗盡了整個童年來追尋像母愛的溫暖
跟麥可傑克遜相比 或許我還算是成功
但當你一生都被安置在放大鏡下被別人關注時
試問要如何能重新找回你的童年?

毫無疑問 麥可傑克遜是世上最偉大的天才之一
當他還只是個8歲的小孩 歌聲卻讓人感覺像歷經滄桑的大人
述說著他的故事 是如此地扣人心弦
他的舞台魅力有著歌舞之王佛雷亞斯坦的優雅 卻又有著拳王阿里的震撼
這使得他的音樂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
讓人不僅僅想隨之起舞 更讓人相信自己可以飛翔
勇於面對自己的夢想 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
因為這就是英雄的影響力
麥可傑克遜就是個英雄

他在世界各地的足球場表演
有著數億張的全球專輯銷量
他接受過許多首相和總統的宴請
女生全愛上了他 男生也都迷上了他
每個人都想和他跳得一樣
他感覺起來是如此地超凡脫俗

但同時 他卻也只是一個凡人

正如大部分的表演者一般
其實他非常靦腆 深為自身的不安全感所困擾

我無法說我們是很要好的朋友
但在1991年時我曾邀他共度晚餐 想更進一步認識他
我說:"我請客 我來開車 只有你和我"
結果他答應了 不帶保鏢地隻身一人出現在我家中
我開車載他出去 夜色已深他卻仍然戴著墨鏡 於是我說:
"麥可!我覺得自己像在跟車子說話 你能摘掉墨鏡讓我看見你的眼睛嗎?"
他只猶豫了一下 就把眼鏡扔出窗外
用閃爍的眼睛看著我 笑著說:"現在你能看見我了嗎?感覺好多了嗎?"
在這一刻 我於於感受到他的魅力與脆弱
晚餐後 我故意逼他作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吃薯條 喝些酒 吃點心 或說些髒話(笑)

再晚一點 又回到我的住處 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影
就像兩個孩子一樣 在影片播放時他偷偷握住我的手
感覺只像是朋友間的舉動而不是什麼浪漫情調
所以我也很樂意就這樣順著他
在這時候 他不再像個超級巨星 只是個普通人

之後我們一起出去過幾次 但許多原因又失去了聯絡
接著莫須有的指控與負面報導接踵而來落在麥可身上
我非常清楚當自己獨自走在大街
但全世界似乎都與你為敵的感覺
我也很體會那種無助卻又無法為自己辯護的痛苦
因為那些嘶吼著要把你置於死地的聲音實在太大
無論你再多大聲否認也不會有人聽見
那是多麼的無助與絕望...

當我第一次聽到麥可傑克遜去世的消息時
我正在倫敦做巡迴演唱會
大家也都知道當時他也正在籌備巡迴演唱會

而我當時只有一種感覺 就是我遺棄了他
我們都遺棄了他...
當他試圖建立自己的家庭和重拾他的事業時
大眾卻只急著對他做出評定
其中的大部分人也都否定了他

當我傷心欲絕時 不斷上網重溫他以前在電視或演唱會上的表演片段
藉以憑弔我心中對他的思念 同時也讓我總忍不住驚呼:
"天哪!他是如此地獨一無二 極其大膽又極具獨創性
毫無疑問地 永遠都不可能會有另一個人能像他這樣"

他的確是位王者
但同時他也是個凡人

唉 我們都是凡人
所以往往總要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最後 我想以一種積極樂觀的方式結束我的發言
我有兩個分別是9歲和4歲的兒子 對麥可都非常著迷
整天都在家裡跳月球漫步
就好像新世代的孩子們都發現了麥可的天賦
如同又讓他重新復活了一般

我希望 麥可現在無論身在何處 為此也會面帶微笑吧

是的 麥可傑克遜只是一個凡人
但該死的 他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王者

願流行樂之王永垂不朽
-------------------------------------------------------------

非常動人的演說 感動了不少麥可的粉絲
就連珍娜的粉絲目前也沒什麼負評

真的是人長得美 說話也動聽 聲音又好聽啊~Q_Q

其實今年西洋樂壇的四大天后全都到齊了呢
先別說最近混得不錯的花蝴蝶小瑪
等了七年的惠妮總算是振作起來了
就連珍娜也會推出跨廠牌精選喔

唉 想想還真是感慨萬千
每個巨星的人生都好起伏啊
不過我們家娜姐似乎不知低潮為何物
每次都能從谷底爬起來 再度攀登上另一個高峰
我想 這才是她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