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就是要看電影啊啊啊啊啊~~
但標題裡那個"001"一點意義都沒有
鬼才知道會不會繼續下去(笑)

早上在和春看了"午夜人肉列車"與"追擊者"
傍晚約了罐頭又多加個小了不知道幾屆(爆)的學弟吃飯
晚上看的是期待已久的"守護者(Watchmen)"喔~

所以今天又像趕進度一樣 一口氣看了三部電影呢!(笑)

這三部共同特色就是都有暴力血腥畫面的限制級電影
而且內容一點也不輕鬆有趣
---------------------回想中---------------------
這個人上禮拜看的是"暮光之城"跟"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整個就給他浪漫夢幻少女模式全開啊~(灑花瓣轉圈圈)
--------------------回想結束--------------------
上禮拜還是杯粉紅色玫瑰奶茶的下午茶時光
結果這禮拜整天都在血紅的五更腸旺奮戰!?
天哪 也太跳痛了吧(爆)

--午夜人肉列車--
之前就很有興趣 但沒有完整看過
這部其實才是我今天進和春的動力(笑)

嗯...我好像每次看完這類的片都一定會問身邊的人
"到底是有沒有剪片啊!?怎麼刺激的畫面那麼少?"
你就知道我倒底吃的有多重鹹了(苦笑)
老實說...比起血腥的電影畫面...
邊看邊吃加得超辣的麵線羹的我才比較可怕吧!? <--哭哭 沒辦法 那是我的早餐啊~

整體來說血腥虐殺的畫面有點少...
跟想像中的差好多喔...不太過癮...(你到底都在想像些什麼啊!?)
不過運鏡獨到 呈現出來的畫面很美(會有人這樣形容血腥片嗎!?)
果然日系的思維加上美式的資金 出來的作品質感就是不一樣
整體就像是"沉默之丘"那類的恐怖遊戲
精緻的日系美式這點很討我喜歡
還記得當初深夜在朋友房間示範玩"沉默之丘3"
他們都被恐怖畫面壓迫到喘不過氣來了
只有我還死盯著螢幕看到出神入迷...(爆)

另外讓人驚訝的是 幾場文戲(包括調情戲)也處理得不錯
選角很棒 男主角很可愛 女主角也夠正
殺人魔看起來真的很有氣勢
就連戲份很少的配角也塑造得很成功
雖然劇情簡單 但整體張力很夠

而且原本還以為女主角只是個花瓶 但最後突然以她的視點來展開劇情
這點實在是讓我又驚又喜 玩恐怖遊戲就是要走雙主角劇情啊!
而且我最愛用女性角色破關了~(電玩宅上身)

一直到最後我才發現原來這部電影是改編自奇幻文學
結局的悽涼與感傷很合我的胃口 那種因果宿命論很有東方的感覺
是個黑暗的現代都市童話 整體來說還算好看
但血腥畫面真的看不過癮啦...(很愛提)

--追擊者--
改編自韓國當地背負了20條人命的連續殺人魔真實案件
雖然殺人犯在劇情開始後沒多久就被抓到了
但之後的發展才是真正的劇情重點 是部很沉重的社會寫實片

至於血腥暴力的畫面嘛...
與其說殘暴倒不如說讓人絕望吧?
因為導演想傳達的是 真正凶殘的並非兇手
而是整個盲目可笑的社會體制

金允錫把主角那種粗野剛硬與那不加掩飾的誠懇演繹得十分出色
後半展開的是個廢物大叔帶著小女孩淪落天涯的情節
天哪~這種帶子狼的梗是我的死穴之一啊啊啊~~~
害我看到最後好幾次都快哭了Q_Q

韓國演員在演戲真的是很用力
看著廢物大叔一次又一次的賣力演出
卻屢屢徒勞無功 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有一幕小女孩得知自己母親下落不明
早熟又堅強的她終於放聲哭了起來
在滂沱大雨中 車窗裡無助的她與焦急的他
根本聽不見哭泣的聲音 那種無聲的吶喊真是讓人心碎

啊...不過我還有一有件事要說
演殺人魔的河正佑表現也很棒喔!!
一臉無辜孩子氣的模樣瞬間就又變得凶殘冷漠
殺人如麻卻毫不內疚 發飆起來叫人不寒而慄
天哪~河正佑好可愛喔>///< ←對殺人魔也能發花痴的你才叫人不寒而慄...
他跟主角有許多對手戲 都是本片最精采的地方

緊湊的劇情峰迴路轉 叫人低迴不已
結局無奈中卻帶著一絲絲溫馨
看完會忍不住想哭啊

--守護者(Watchmen)--

"But who can watch the watchmen?"

誰能來監視那些監視我們的人?又有誰來守護那些守護我們的人?
簡單一句話 道破了本片的中心思想

什麼是正義?什麼是和平?
超級英雄的面具下隱藏了什麼?
又有誰在乎這些呢?
雖然真相只有一個 但正義卻因人而異
所以看似平緩的敘事下卻暗藏洶湧
上演著一幕一幕人性最黑暗也最光明的衝突

我個人認為是近年來最棒的一部科幻英雄電影
但目前看來評價是非常的兩極化啊(笑)

唉~其實這也沒辦法的事啊~
如果你想看的是很high很刺激的爽片的話 那請放棄"守護者"吧
想看懂它的門檻還真的有點高(有點而已嗎?)
因為這部作品用的梗實在是太多了

比方說被公認是本片精髓之一的片頭
短短五分鐘之內就跑遍了美國近代史上重大場面
001.jpg
第一代夜梟正在高譚歌劇院外打擊罪犯(爆)
牆上那些海報其實是蝙蝠俠第一集的封面
還有在角落那對剛剛被攻擊的有錢夫婦跟管家...是姓韋恩的吧?
天哪~一開場就笑壞我了(只能悶著笑很痛苦捏)

啊~其實夜梟的原形就是蝙蝠俠(正確來說是消遣蝙蝠俠?)
所以這些事 不說出來有幾個人知道啊XD(就算說了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吧)

002.jpg
不管 來看下一張截圖(你也太任性了吧!?)
初代英雄裡放蕩的剪影美人在大遊行中當街擁吻小護士
其實這張原圖是隔壁那張二次大戰結束時著名的攝影作品
"終戰之吻(V-J day kissing)"

004.jpg
這張是普普教父安迪沃荷跟小說家楚門柯波帝
但身後那張圖變成普普英雄九宮格了(笑)

原圖其實是瑪麗蓮夢露 在這裡被換成二代夜梟

其實整部片還鑲嵌了好多的"歷史上的一刻" 多到提不完
電影故事本身就設定在二戰之後美俄的冷戰時期 還以此為劇情發展主軸
對美國近代政治跟文化發展都要有些概念的人才能比較容易進入狀況
所以那些中學近代史都已經還給老師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保證會睡死在座位上 而且還能整整睡滿三小時(爆)

話雖這麼說 但"守護者"還真的是難得一見的佳作
我個人認為還比"黑暗騎士"來的優秀
至少在角色安排上平衡太多了(笑)

好啦 就先這樣 想看的人就自己去判斷吧

這禮拜還有好多強片要上映呢!
天哪~"貧民百萬富翁"跟"七龍珠"撞檔了我跟怎麼辦啊!?
到底該先看哪一部才好!?(苦惱中) ←並不需要吧?

廢話 有什麼好選的 當然是七龍珠啊! ←喂~!
我有預感等片尾聽到主題曲(Ayu唱的!!)響起來我一定會熱淚盈眶 哭哭

才怪 開玩笑的啦:P ←越講越可疑 搞不好真的會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