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捨棄了小池選擇大小泉
先看了這部期待以久的NTV55週年紀念終戰特別劇第2彈

あの日、僕らの命はトイレットペーパーよりも軽かった
-カウラ捕虜収容所からの大脱走-
官網-> http://www.ntv.co.jp/cowra <-

"那一天,我們的命比衛生紙還輕-cowra俘虜收容所大逃亡-"
~15秒預告~
看到大泉哭著對著小泉說:"一起活著回去吧!"
又差點噴淚了Q_Q

雖然跟劇情無關 但看完後實在很想大叫:
NTV請你們直接幫大小泉開一檔新戲吧!而且編劇要指名中園美保喔~
整部戲超過3/4都是大小泉的對手戲
NTV跟中園阿姨對他們實在是太有愛了!
角色都是為兩人量身訂做 十足活用了素材(?)的特質

總之 這部特別劇非常推薦給喜歡大泉洋或小泉孝太郎的你
倘若看"派遣女王"時就很喜歡看大小泉當好朋友的人
那這部sp更是非看不可 不看的話會後悔終生啊!(斬釘截鐵)

一共看了快要兩個小時半
好感人又眼眶泛淚 一直被閃到又一直被萌到 然後又好感人眼眶又泛淚...xn
情緒就這樣跟著劇情起起伏伏 來來回回
說實話 眼睛好痛 情緒也好複雜 但感覺上卻是非常的滿足(合掌)
故事描述一個二戰老兵心中刻骨銘心的傷痛
但卻也是一段刻意被遺忘的歷史悲劇
劇情鮮明深刻卻不沉悶 偶而穿插一些苦中作樂的詼諧

大泉飾演小泉的直屬長官嘉納二郎 是個開朗樂天到有點輕浮的好男人
不僅人緣很好 對晚輩更是照顧有加
但在嘻嘻哈哈的外表下 半夜卻會看著新婚妻子的照片
偷偷地一邊流淚 一邊寫著寄不出去的家書
為了再見妻子一面 他有著比任何人都更想活下去的意志
捲毛男子漢這次漢度大大提升了120% 決定場面也全都是他的戲份

小泉飾演大泉的下屬朝倉憲一 跟派遣裡的里中賢介一樣是個正直的好青年
而且"憲"跟"賢"發音都是"ken"(爆)
不到兩個小時半裡 大泉對著小泉猛叫"ken-chan"的次數
絶對可以抵過八集"派遣女王"的份量

小憲跟捲毛的感情一樣好的不得了
開演不到五分鐘 我的閃光感應器就被閃壞啦(瞎)
(完了~不管大泉洋演什麼都會被叫捲毛XD)

如果說里中跟捲毛的友情很動人
那小憲跟捲毛之間的情誼就是會感動到讓人噴淚了
所以說中園阿姨塑造角色時沒加入私心也絕對是騙人的(斬釘截鐵)

而且這次小泉的小狗攻勢 整個進化(應該說退化?)成了幼犬模式(爆)
你也知道 幼犬的魅力(?)就在於很笨拙 常跌倒 愛鬧脾氣又愛傻笑
還總是呆呆地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你 跟在你身邊
把這些特質想像成一個人就是了 萌死人啦~!!

若說你對戰爭題材或是沉重議題興趣缺缺 又或是很怕悲劇而猶豫不決的話
那我只好(?)用其他角度切入來推廣了

先不提劇情 兩個主角光是造型就充滿看頭與爆點
一開始在戰地流亡的時候 兩人又髒又狼狽 還都蓄滿了鬍渣
有鬍渣的小泉更MAN了 有給他帥到 所以說人正真好?
不過大泉的鬍子有點...茂密? 看起來好像張菲喔~(毆)

接著進入了收容所 因為聯軍對戰俘的管理很人道
所以造型都十分清爽 小泉頭髮超短 而且還穿著吊嘎
小泉這樣像是大學男宿舍或是家裡老爸才會有的打扮
老實說比看他沒穿衣服還要稀奇 感覺上很新鮮(笑)
大泉的造型很棒 頭毛是我看過最順最清爽的一次
他的角色本行是個裁縫師 所以穿著是典型的棉質長袖+茶色小背心
不蓋你 真的很適合他 比穿西裝還要帥!

最後勁爆的來了 在劇中捲毛二郎為了撫慰同袍 辦了一場舞台劇
內容是在講一個劍客浪跡天涯 終究還是回到母親身邊的感人時代劇小劇場
最後當劍客會到家中大喊"母親 我回來了!"的時候 台下觀眾全都哭成一團

主角浪人劍客當然(?)是由捲毛擔任
終於 除了燙壞的阿芙羅頭套之外
總算 捲毛也嘗試了怪怪的古裝頭套啊~(這才不是燙壞的 是真髮!真髮啦!)
不過他那頂古裝頭套真的很怪 剛定裝的時候 我還以為他要演阿信她婆婆勒~(喂!)

至於小泉的古裝造型 堪稱是本劇最具爆炸性的爆點
為了不讓鋒頭都被大泉搶走(爆)
煞費苦心的編劇難得下了猛藥 小泉自己也豁了出去

這雷真的很大 還是空一頁好了 想自己被驚喜(?)千萬別偷看


以下是爆雷-------------------

































小泉演主角的妹妹 在家鄉思念終年未歸的哥哥
呃~你沒有看錯 小泉他扮了女裝啊~是女裝啊~女裝啊~(爆)
臉塗得白白的嘴巴又小又紅 說實話還蠻標緻的(暈死)
所以他一出場時 台下那群很久沒看過女人的男性們差點失控的鼓噪
我是完全可以理解啊(掩面)

還有小憲跟捲毛二郎究竟有多閃呢?
閃死人啦~!可以這樣閃了又閃閃了又閃嗎!?(大哭)
不說的話我一定會爆掉 要講出來我才能死而無憾 <-(喂!

從劇情一開始沒多久 太平洋戰爭中的日軍節節敗退
捲毛二郎身邊帶的兵 最後只剩下小憲一個人
但捲毛始終對小憲不離不棄
說兩人是相依為命一點都不為過
一起流亡 一起躲炸彈 一起用樹葉接雨水喝 累癱了就倒地並肩昏睡
但終究難逃被捕虜的命運
當聯軍包圍時 一堆槍桿頂著他們的腦門
畫面特寫的 卻是兩隻緊緊彼此相握的手

從那一刻開始 我的閃光感應器就被閃壞了(爆)

因為故事開頭就明白地告訴你
年老的憲一重遊舊地 是為了來悼念葬在異鄉墓地的二郎
很明顯地 二郎已經喪生在當年的暴動事件中了
而且9成9是為了主角而死(雖然老套但大家愛看啊!)
所以我早早就作了心理準備 猜想最後一定會出現
用身體擋子彈之類的大絕招場面

但沒想到演不到十分鐘就放了大絕招 這讓我整個被嚇傻了

當兩人被送到戰虜集中處的時候 憲一突然自言自語起來
說他寧願死掉也不要被俘虜 轉身就踉蹌地離去
憲一遭到開槍示警 性命危在旦夕
二郎驚呼哀求聯軍不要殺他
在一陣慌亂之中 為了保護憲一
二郎用身體去擋 結果左腿被流彈打重
憲一愣愣地看著倒在自己懷裡的伍長 但他卻不顧自己傷勢
只是急切地對著憲一怒斥"不准去死 給我活下去 這是命令!"

開演不到十分鐘 我不只被閃壞了 連淚腺也開始崩潰(爆)

接下來的內容 重逢時恍如隔世的相擁而泣 短暫的苦中作樂時光
還有生死訣別的淚眼相對 當然是一樣都沒有少
最後毫無意外地 二郎也的確是為了救憲一而犧牲自己的生命

"為什麼要比我早死!?你明明是最想活下去的那一個啊!"

在彈雨中奇蹟生還的憲一
手中緊握著二郎的遺物-那疊寄不出去的家書
所以他下定決心從此好好活下去 而且要活的比任何人都更認真

看到最後半個小時的時候 我整個視線都是糊的啊...

有興趣的人 真的沒有理由不看吶~(這結論是怎麼冒出來的啊?)
其實從看完到現在 整個思緒還是很激動
由各個層面來說 這部SP給我的震撼都有一點點大
所以不好意思只寫些很亂又沒什麼意義的花絮與腐雜念<-(喂!

我想我必須花點時間好好平復
才有辦法開始寫心得吧 <-(逃避問題的意思
=======================================================

官方動作好快!馬上就要在7/25推出DVD
這消息真是驚喜到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笑)

而且還是雙碟裝的無刪減導演版本耶
正片內容長達180分鐘 比TV播送版本多了超過半個小時
另外也收錄了製作花絮跟編劇與兩位主角的訪談
內容這麼豐富訂價居然只要日幣4800 實在是太超值啦!!
我已經下訂了啦~(轉圈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