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這下不介紹不行了XD
不好意思 還拖了那麼久才寫完:P

"Meerkat Manor"是動物星球頻道很受歡迎的節目
台灣也有撥喔 而且還翻成"狐蒙大宅門"
這個譯名實在是太貼切了!(大拇指)
因為狐蒙屬於母系社會 所以家族當家花花就是全劇的靈魂"蒙"物
花花跟大宅門裡的斯琴高娃一樣精明幹練
她獨力稱起了整個家族的興衰

由於這群小小的主要演員們並不會說人話
所以節目的旁白就變成很重要的工作
(當初也是因為愛聽旁白的英國腔才會開始看這個節目)

雖然在台灣看到的版本沒有另外配音
但日本有配上日文的版本 目前正在撥出的第三季
請到小泉孝太郎來擔任旁白(前兩季都是安達祐實)
同時這也是小泉君第一次負責旁白的工作喔
日本官網還特地做了角色關係圖XD->日本第三季官網<-

節目原本是英國劍橋大學花了十幾年拍攝的南非狐蒙生態紀錄片
他們不僅替每隻成員都取了名字
還把整個過程剪輯成有章節的劇情
再加上生動的配樂與旁白
讓紀錄片就像是部大製作的家庭倫理劇一樣

對內是一個家族的興衰 成員之間的複雜關係
愛恨情仇 爭權奪利 姑息背叛 甚至是偷情亂倫 樣樣都沒少
對外則是兩族之間的爭鬥 為了捍衛家園對抗偷襲與侵佔
但也有成員發展出像羅密歐與茱麗葉般 不見容於兩族的淒美戀情
精采程度完全不會輸給大陸的宮廷劇 或是民視的倫理肥皂劇喔


-日本第三季的首撥記者會-

雖然我不能算是很忠實的觀眾
但每次轉到這個節目 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看完
那就隨口講些印象中精采的劇情吧!

女主角花花是個強悍的鐵娘子
她與丈夫察佛德創立了鬍鬚幫與青幫對抗
但即使精明如她 也有糊塗心軟的時候 她默認了女兒在家族中偷生後代
導致自己一度失權被趕出家族 還上演了一場西太后遇難流浪劇
不過因自己女兒領導無方 最後花花還是重回鬍鬚幫掌權


-日本動物星球頻道的預告-

不過我最喜歡的成員是莎士比亞 他是家族中的年輕公狐蒙
雖然地位很低但卻十分勇敢 冷靜穩重而且充滿責任感
他會在打獵途中把被其他年輕公狐蒙棄而不顧的小狐蒙救回家
也曾為了保護自己的四個弟弟獨力與前來偷襲的青幫奮力搏鬥
莎士比亞實在是超帥的啊~!(尖叫)

但在一次家族成員的驅蛇行動中 他被一隻腹蛇咬了兩口
看著他中了猛毒 拖著受傷的後腿
在寒冷的黑夜裡 慢慢地往家的方向爬去
最後直到黎明來臨 他才爬回洞穴
用盡力氣後 卻躺在洞口一動也不動
加上悽涼的配樂與哀傷的旁白

那個時候我還以為他死了...Q_Q

結果沒過幾集他就又出現了 只是腿瘸了一陣子而已
真是的 害我都快要哭了呢XD


日本也有辦抽獎送可愛的狐蒙娃娃 可以套在手指頭上的喔
(不過我覺得捧著狐蒙娃娃的小泉更可愛啦XD)

這個節目的旁白戲份很重(廢言!狐蒙又不會講話!)
所以我好想聽聽看小泉君的版本啦~(地上打滾)
當初知道他要擔任旁白的節目居然是"狐蒙大宅門"時
真的是讓我很驚喜 因為我本來就好愛這個影集
只可惜 動物星球在日本是付費頻道
光有網路電視看不到啊~(嘆)
就算想付錢(月費500日幣左右) 也不知道要交給誰XD

嗯...那應該會出家用版DVD吧? <-(喂!你想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