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叫我聖女里中親衛隊(掩面)

逛PTT日劇版看"派遣女王"討論串的時候
總有很多人特別愛批里中無能又白目
這件事一直讓我感到很困擾 其實我本來不想去理會
但就連現在重撥也罵不停 還越批越理所當然
這讓我實在忍不下去 認真地回了一篇第七集的討論
不要再罵我們家里中狗狗了!(伸手護)
我把BBS的文章備份回來放 多加的部分是抱怨文喔
想保持愉快心情的人不要看比較好
-以下我盡量維持案發(?)現場原貌 其餘受牽連者一率以馬賽克處理-
內容黑暗 無圖 字很多很亂 慎入!!
雖然很亂還是要註明一下(爆):
藍字是被我回應的原文
白字是我在BBS上的正文
黃字則是文章下面的推文
名字沒打馬賽克的推文就是我自己寫的
然後用灰色寫的 一如往常就是我的真心話(笑)

───────────────────────────────────────
※ 引述《axxxxxx(xxxxxxx)》之銘言:
: 我覺得這一集最主要就是在突出里中工作能力的不足,
: 又重新看了一次重播,
: 就會發現其實里中有很多次機會可以避免走到美雪被免職的命運,
: 但是他一次又一次的義無反顧...
: 也難怪部長懶得跟他講了。

工作能力不足的應該是捲毛吧?
那種企劃案也要準備一個月 毛太捲捲到沒腦漿了喔?XD
          
這集的重點的確是里中讓自己與美雪陷入危機
與其說里中有多無能多不知變通
倒不如是在突顯這個社會和職場對正直善良的人來說有多麼危險
                 
說的好聽叫做識大體 為了團體和諧 為了職場倫理
但其實也不過是要保住自己好安身立命
大部分的人不都是連反抗都不反抗 早早就跟現實妥協了嗎?
                                                
大前(或說編劇)對里中明貶暗褒的態度非常地明顯
"只有善良是幫不了人的 我來示範給你看"
這一次她的援手伸得可起勁了XD
                                                                               

: 題外話,在部長跟大前對決的時候,
: 在決定勝負的那一順間...
: 有個小朋友提前偷跑歡呼了耶  XD
: 他跳起來以後還回頭看一下,說不定還發出「阿勒?」的聲音...
: 然後大家才一起跳起來的~
: 每次看到這裡都覺得很好玩  XD

               
部長的使命正是維持職場倫理與團體和諧
這也是他賴以贏得名望與地位的生存之道
劍道教室裡 在一旁起鬨的小朋友
暗諷的正是本集一開始那堆圍繞在部長身邊的正職員工
             
說實話部長也不過是公司的一條老狗
為了保住自己的狗碗不擇手段
大前以退為進 在眾人面前留面子給部長
其實是一種更高竿的威脅與下馬威
連對大前存有偏見的捲毛
都看出來這次大前是故意輸給部長
大前是讓他知道自己的威信有多不堪一擊
到最後也只能拿來騙騙小孩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xxx.xxx.xxx.xx

→ oxxxxxxx:昨天那集跟今天這集一起看,就知道保護人得要付出多大犧牲
→ hoshiru:一切都是為了"愛"啊~(誤)                                                              
推 wxxxxxx:推啊                                                                                


※ 編輯: hoshiru 來自: xxx.xxx.xxx.xx
推 pxxxxx:很推這集,職場上發生的事情不是單純的黑與白對與錯      
→ pxxxxx:這集真的刻畫蠻深刻的,我不覺得里中錯也不覺得捲毛想法不對
→ pxxxxx:都只是每個人性格反映出的選擇而已               
→ hoshiru:對啊XD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都只怪里中不懂隨波逐流:P
推 txxxxxxx:捲毛工作應該不只這一個 因此說他工作能力不足有失公平 
推 xxxxxxxxx:只能說捲毛不是企劃人材,不過他愛拍馬屁有點討人厭

捲毛很有行動力 長袖善舞 又懂拾人牙慧
但上帝是公平的 他的確沒有企劃發想的才華不是嗎?

碼的勒 跟我談公平?
你們都能把所有過錯全都推到里中頭上 把他貶得那麼一無是處了
還好意思怪我對捲毛不公平 我愛捲毛並沒有比里中少好不好!?
推 Mxxxxxxx:里中錯是錯在為了一個三個月就約滿的派遣害所有營業部同
→ Mxxxxxxx:人黑掉 部長若要照顧森美雪 等於整個營業部的潰散     
→ Mxxxxxxx:同時也害美雪沒辦法立足 更錯在做事沒為公司著想一意孤行
推 Mxxxxxxx:不過還是覺得大前很猛 敢在電梯裡委婉的痛批部長...

出現了XD 把錯全算在里中頭上的人
做企劃輸給一個小派遣的全體正職員工
難道就真的連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營業部會因為這件事就潰散?這頂帽子扣的也太大了喔?
用不著這時候才給里中那麼大的面子吧?           


這些人並不是需要安撫 他們要看就只是誰輸誰贏
誰贏了就會乖乖地跟著誰做事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
他們跟被踢出去的里中不一樣 全是些識時務的俊傑
要是上頭交代下來要進行"派遣便當"的企劃
想必大家都會自我反省 忍辱負重 不計前嫌 一起努力
否則到時候在"派遣便當"的販售現場
出現的應該是全體營業部同仁靜坐絕食抗議
還會高舉"正職員工不屑賣派遣便當!"的白布條才對
但他們跟被踢出去的里中不一樣 全是些識大體的人才
不可能會跟公司的前途還有自己的飯碗<-(重點)過不去
                                                                 
還有一點 像美雪這種菜鳥必定會在職場上跌一大跤
有些教訓是非得親身體驗過才能記取
                                    
今天她被當作愛出風頭 影響士氣
所以才會被排擠甚至被辭退
都是為了里中不願居功的正直死腦筋才會吃這個虧
                                                                 
但她該慶幸自己不是遇到對她花言巧語
把她吃乾抹淨還讓她背黑鍋
最後落得身敗名裂 人財兩失的那種惡徒
否則下場就不是關在廁所裡痛哭一場後 就能馬上重新振作起來的
                                                      
所以這個人生預防針的代價 已經算是很不痛也沒什麼後遺症的了


→ oxxxxxxx:就算要讓森成長應該要有其他方法,里中完全挑錯時機事件
→ oxxxxxxx:老實說部長這樣處理也沒有錯,否則怎麼安撫下屬?管理職光
→ oxxxxxxx:是靠理想跟善良是沒人服你的               
推 Mxxxxxxx:喔 他還害部長沒法做人 非得扮黑臉 而且還得跟上級解釋

這件事是部長自己窮緊張瞎忙一場 上層根本也沒要他解釋什麼
他只是怕自己帶不了人怕到走火入魔 怕得看不清事實的真相
"派遣便當"已經直接獲得上層賞識而成為內定的企劃
部長根本就不知道上層有人在挺里中
還好最後陰錯陽差仍是讓里中上場 若是別人就會露出馬腳
到時後會出事的 反而是部長自己

※ 編輯: hoshiru 來自: xxx.xxx.xxx.xx
推 Mxxxxxxx:日本企業重視的是組織 是內外關係 一個公司員工把功勞讓
推 Mxxxxxxx:給一個派遣 不是與其他人為敵是什麼?        
→ Mxxxxxxx:部長若照顧森美雪 不就等於告訴上層 我們營業部都是廢渣
→ Mxxxxxxx:只能說這種事只有在重視個人績效的美國公司才會出現  
推 Mxxxxxxx:S&F雖然引進美式管理 但骨子裡還是重視階級的格差社會 
→ hoshiru:若為了堅持信念不顧大局與眾人為敵又有什麼不對?(盧~)     
→ hoshiru:再說設法讓棘手的事態解套不正是高階管理職的工作嗎?   
→ hoshiru:但像桐島部長這樣只顧鞏固自己地位 而一昧護短排除異己  
→ hoshiru:卻非適時利用外力來刺激員工成長 即使他表現得再怎麼盡職
→ hoshiru:都只是在突顯自己缺乏遠見與危機處理的智慧罷了        
 → hoshiru:這樣長久下去的話 那他的部下才真的會變成一堆廢渣   
→ hoshiru:最後來轉移話題好了XD 第八集的東海林真是個捲毛男子漢啊!

───────────────────────────────────────
其實被我的颱風尾掃到的人也不要太在意
這並非針對你們個人 我只是藉機抒發長久以來的不平之鳴

溫和如我 很少會跟人據理力爭到這種程度
但我真的不懂 你們明明都知道里中是個正直善良的人
如果說他是個無能的濫好人我也就認了
你們為什麼還能這麼毫不在乎地把錯全推給他呢?
都被你們說得那麼弱了 哪有那麼厲害能撼動整個局勢?
要不要順便把S&F第一季收益向下修正30%也算在他頭上!?
哪來那麼多自以為是主管的人在那邊對里中恨鐵不成剛啊?夯~!?

整串推文裡只有p開頭那位大德能溝通
w開頭的大德您那簡短的兩字我也是點滴在心頭啊Q_Q
但其他的(其實也只有一個人啦)就不要怪我開砲了
懂得在職場上跟人妥協有什麼了不起啊?
識時務者為俊傑你還以為是在稱讚你啊?

看劇情要看整體 為什麼要把一個被編劇明貶暗褒的角色說得那麼不堪?
還是說你們不把過錯推給某個人就無法繼續前進?
里中的性格頂多就害自己無法升遷而已 為什麼要被你們講成S&F的罪人?
說穿了你們也只敢欺負弱小 西瓜靠大邊不是嗎?

如果說我不能因為里中是小泉孝太郎演的就偏袒他的話
那你們也不能因為部長是一臉正氣凜然又強又猛的松方弘樹就全站在他那邊啊
不要以為我看"派遣女王"光會發腐發萌而已
我可是都有在注意劇情跟看懂編劇想要表達什麼的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能體會阿籬的心情
當犬夜叉被奈落看扁成一個無能無用狗半妖的時候
她就是像我現在這麼生氣的吧?<-這人連在生氣都在搞笑...

如果真的識大體 就不要惹平常不生氣的人動怒
所以話先說在前頭 在這篇留言留些五四三的我會直接刪掉喔
請不要打擾我療傷的小花園 不是來安慰我的就給我走開~!Q_Q

*老實說 這篇是因為花了很多時間打字 不留著備份實在很浪費(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