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各位遊客的溫馨小叮嚀~
本人目前活動集中於噗浪上 http://www.plurk.com/hoshiru Darren Criss情報與影集gLee相關資訊不斷更新中 還有一些其他雜七雜八的碎碎念 有興趣的朋友就在噗浪上相會吧 謝謝你們:)
很久前就想做這篇介紹了 不過一直沒動
趕在極道鮮師3開播前夕
來推廣一個很有潛力的新人-石黑英雄
至於本BLOG之前那兩篇被用來複製貼上的相關介紹
就請看過的人無視吧!(毆飛~)

1989年出生的石黑英雄
他在2004第17屆JUNON SUPER BOY選秀裡
從1萬4千多位參賽者中獲選為冠軍
由JUNON雜誌主辦的選秀至今已有20屆
從這個比賽出身的男明星不計其數
武田真治.原田龍二.柏原崇.伊藤英明.松尾敏伸.FLAME的伊﨑雙胞胎
小池徹平.平岡祐太.石田卓也.水谷百輔.真山明大.溝端淳平.三浦翔平..等等
另外也有不少選秀得獎者投身特攝界 像是葛山信吾.姜暢雄
松田悟志.半田健人.森本亮治.武田航平.加藤和樹.山本裕典...等
(謎之音:喂~!不要只顧著看MENU點自己的菜啦!)

p.s.狹義來說 "特攝"就是變身英雄影集
除少數異色作之外 特攝片大部分都是以兒童為取向
隨著時代的變遷 近年來開始重視包裝
逐漸成為年輕偶像與寫真女星打進演藝界的重要跳板之一
收視群開始遍佈各年齡層 有不少大人都是各懷鬼胎(?)在收看
禮拜日早起陪小朋友看的媽媽們當然也是XD
所以不要輕視身邊有在看特攝的朋友喔~ <--一個特攝迷的怒吼(?)
因為他們往往會比你更早認識下一波會紅起來的新人

總而言之 在被傑尼斯系打下大半市場(其實是9成?)的日系男偶像界
JUNON的選秀活動 簡直就是心靈中的小小綠洲啊~(合掌)
呃...我沒有說傑尼斯的存在像沙漠一樣喔!絕對不是喔~(慌亂) <-越抹越黑的發言

-拉回正題-
石黑英雄光是臉就很可愛 看起來很有朝氣
圓圓的又有尖下巴 粗眉跟內雙的大眼睛
而且還有一個美人痣(笑)
其實我也很少從選秀開始就這麼注意參賽者
本來他還有兩顆小虎牙 不過後來修掉了
很可惜的說...

接下來就介紹他截至目前所參與過的戲劇(文長慎入) <-什麼?現在才開始!?
========================================================================
ごくせん 第2シリーズ 第8話(2005年、日本テレビ) - 矢吹拓 役
"極道鮮師 第二部" 第八集
客串矢吹隼人的弟弟 一共三幕+三句台詞
hs001.jpg
因為女主角仲間由紀惠是石黑英雄的同門師姐
剛出道就能在電視上的黃金時段露臉又有特寫
對一個新人來說實在是很難得的機會
製作人有說這個角色當初並沒有特定要找誰來演
石黑是在開拍前一二天 才被告知要在極道2裡出道
那時他也才剛進事務所沒多久
仲間姐姐也蠻提攜小師弟 兩個人共演好多部戲

順便一提 極道2裡有很多小配角後來都去演特攝
3D學生群裡就有KABUTO的天道(水嶋HIRO) 加賀美(佐藤祐基)
電王的侑斗(中村優一) 超星艦隊的甲蟲星神凱(三浦涼介)
未來戰隊時間綠(倉貫匡弘) <-這人是演完特攝才來演路人...
不過都很路人 根本就只是活動背景
雖然跟著跑龍套跑了11集 但注目度連石黑英雄都比不上

另外客串的有:
第三&十集裡的流氓學長--KABUTO電影版的銀騎(小林且弥)
第七集裡的敵對學校老大-獅子丸G的獅子丸(波岡一喜)
波岡上季又跟石黑一起演"一磅的福音"啦!

應該沒漏掉演過特攝的人(尾嶋直哉演的RH plus不算特攝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仔細找找看
其實看極道時能轉移注意力的東西還不少(就是劇情無所謂的意思)

-----------------------
ブラザー☆ビート(2005年、TBS) - 田村圭 役
"求愛三兄弟" 演女主角國仲涼子的弟弟




有戲份喔!是準固定班底 這對姐弟都長得好可愛啊~
另外要提的是主角三兄弟的大哥是玉山鐵二(百獸戰隊的銀狼!)
所以 石黑後來就變成玉山的小舅子了~(等等!這算什麼邏輯啊?)
玉山超愛提自己演過變身英雄 這點也讓人覺得他很有赤子之心

-----------------------
里見八犬伝(2006年、TBS) - 千葉自胤の家臣・品七 役
'06 TBS年末的SP古裝大戲 瀧澤秀明主演
因為仲間由紀惠特別演出伏姬 所以也帶著小師弟來客串啦(笑)
hake001.jpg
石黑雖然不是典型的日本美少年 可是古裝扮相意外有特色
他演的品七與其說是家臣不如說是小姓...(默)
一度被主們角誤認成八犬士之一 他警告主角們他的主人是個變態兼壞蛋
要他們小心不要被他給上了(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沒錯)
結果下場就是馬上被幹掉(~退場)

這扮相~我想實際上森蘭丸應該就是長這樣吧?(笑)
不過這額頭全露有點拙...

-----------------------
エリンが挑戦! にほんごできます。(2006年-、NHK教育) - 折原薫 役
"愛琳來挑戰!日文也會通"

演員群(畫面左至右):豐田エリー.倉科カナ.石井めぐる.石黒英雄.夕輝壽太
這是NHK教育台製作的語言教學節目
教外國人講簡單的日文 順便介紹一些日本的民情風俗
其實真人演出的短劇部分真的很短
大部份都是電腦動畫教學跟在日外籍人士的訪談

石黒英雄演一個乖乖牌學生 興趣是打擊樂器(本人的專長之一)
主角豐田エリー本身是義大利跟日本的混血模特兒
倉科カナ跟石黒同一家經紀公司 兩人後來還一起演"大佬三郎"
至於巴西出身的夕輝壽太 就是演這個語言教學節目出道的
他後來去演網球王子舞台劇(因為造型要理光頭)
所以現在就頂著那顆光頭跟石黑一起演極道3啦~(笑)

-----------------------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D(2006年、テレビ朝日) - 九条院ハルカ 役
"公主公主D" 準主演-九條院光

這片我就不怎麼講了 頗囧的一部深夜劇
內容簡單來說就是讓一群高中男生扮女裝的鬧劇
從各方面來說都是部大濫片 佐藤健是演這片出道的

說實話 這根本就是假面騎士電王三人組的前夜祭

石黑的角色到後半才登場 一個超可怕的優秀學長
是學生會長為了對付"黑姬"從國外請回來的秘密武器
所以也算是個魔王系的角色?(笑)
另外要講的是 這部裡石黑就已經對佐藤健跟中村優一伸過魔爪
先是對佐藤上下齊手 又正面熊抱中村十幾秒
這種際遇實在是.太.妙.了~

不過很可惜(?)的是 雖然九條院在設定上是前任"公主"
但石黑在這部裡並沒有穿過女裝

另外我也很佩服能把這部看完的自己~XD

-----------------------
功名が辻(2006年、NHK) - 豊臣秀頼 役
NHK'06的大河劇"功名十字路" 仲間由紀惠跟上川隆也主演
當然 師姐主演的嘛 所以最後一集裡石黑又來客串 而且還穿得很豪華
km001.jpg
石黑扮演的是豊臣秀頼
是豊臣家的後繼者 秀吉與茶茶(阿市跟長政的長女)之子
在德川家康獲得天下後 豊臣一族就是他眼裡僅存的一根刺
後來家康把孫女千姬下嫁秀頼 攬為自己的孫婿
但即使兩家聯姻 家康仍對豊臣一族多有為難之處
數次要秀頼前去參見他 都被心高氣傲的淀夫人(茶茶)阻止
雙方氣氛緊繃 眼見戰爭一觸即發

在高台院(豊臣秀吉正室寧寧 秀吉去世後出家為尼)的斡旋下
秀頼在18歲時終於在二條城與70歲的家康會面
不見面還好 但這一見面反而讓情勢更糟
秀頼年輕氣盛又有威儀 讓老朽的家康嫉妒又畏懼
暗自下定決心要在閉眼前看到豊臣家滅絕
km002.jpg
四年後的大阪夏之陣 豊臣家不敵德川大軍
淀夫人認為秀賴是繼承了織田.淺井與豐臣三家的血脈 不該命絕於此
秀賴本人很有骨氣 說正因為繼承了天下霸主之名 在窮途末路時更要壯烈犧牲
在被攻落之際 秀頼決定自我了結 與母親淀夫人及身邊親信一起葬身大阪城
結束他22歲短暫的一生

史料上都說秀賴長得很像他的外祖父淺井長政
啊~因為遊戲裡都把長政塑造成正氣凜然的大帥哥(看看戰國BASARA!)
那秀賴就是幼齒版長政囉?!(灑小花)

不過史實是殘酷的(笑)
秀賴長得跟長政很像 因為他們兩個都是壯漢
而且據說秀賴小時後長過天花 臉上都是痘疤
看起來不怒而威很有氣勢
所以兒子很懦弱的家康 才會在見過面後那麼顧忌他

石黑演的成年秀賴只有兩幕+兩句台詞
我想那兩套繁複的戲服光是穿脫的時間都比較長吧!XD
不過他表現的很不錯!很有氣勢喔!
跟家康共飲那幕加上旁白
真的很像死老頭在忌妒美少年的美貌似的!
(其實一開始沒坐下前還好像秀賴在瞪家康 有凶狠到)
在大阪城裡自盡那幕也是
演淀夫人的永作博美在本劇中因為性格強烈 表現得十分搶眼
她在大阪城被攻落時不願面對事實 仍在大吵大鬧
秀賴出言阻止她 石黑展現的氣勢真的有嚇阻一個瘋婆娘的說服力(笑)

順便介紹一下其他有趣的出場人物

館廣大叔的信長 雖然年紀大了點但超~帥~的~!

哇哈哈~玉木宏這樣好好笑(一句)

三浦春馬演主角的養子 後來出家當和尚
美少年光頭的樣子也好好笑
話說這人連當個沒台詞的活動背景都能讓人覺得他演得好爛是怎樣?
"Catch a Wave"裡連加藤羅莎的表現都比他自然好幾倍
(基本上用"加藤羅莎"來形容應該是個很惡毒的指控...)
嗯~我一點都不想看"戀空"耶 我最怕蠢愛片了...(惡寒)
所以極道3裡應該可以看到他的進步吧?

-----------------------
白虎隊(2007年、テレビ朝日)- 前川 役
朝日電視台的'07年初的SP古裝大戲"白虎隊" 山下智久主演

這部裡石黑英雄就真的是個跑龍套的了
不過還是有台詞喔 演一個欺負出身卑微同袍的公子哥
本片因為動員了大量的年輕男演員 所以這部裡演過特攝的人也很多
隊員裡還有冨田翔(爆龍藍) 栩原樂人(響鬼 明日夢)
黄川田將也('05本鄉猛)演主角的哥哥
松尾敏伸(響鬼電影 歌舞鬼)是一個年輕將領
連石丸謙二郎(電王 車長)都跑來演一個很廢的天皇(~笑)

-----------------------
エリートヤンキー三郎(2007年、テレビ東京ドラマ24) - 主演・大河内三郎 役
"史上最不幸大佬三郎" '07東京電視台深夜連續劇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深夜劇 石黑英雄第一次演主角!
DORAMA24的戲大多值得一看 雖然成本不高但表現都算出色
雖然這是部很惡搞又亂來的胡鬧劇 因為劇組很敢作所以非常爆笑

配角們的演出也都很賣力! 大家都演得超好的~(笑到噴淚)
搞笑藝人板倉俊之跨行表現不俗 明明這角色跟他的本性就是天差地別(笑)
大酷哥虎牙光揮的雙馬尾女高校生扮相堪稱一絕 萌死人啦
橋本じゅん表現噁心到有點可愛 伊藤明賢光看臉就很變態~XD
還有池田鐵洋也好有趣 我越來越喜歡他了

與其說石黑英雄在這部戲裡不計形象或犧牲很大
(倒是倉科カナ就真的很犧牲 一個小女生來演這麼低級的戲)
不如說他非常認真地把這當作是一份演員的工作
除了豁出去演了以外 其實也頗樂在其中
扮醜搞低級都難不倒他 而且全劇武打都親自上陣

雖然三郎很經典 但也因為太"重口味"了
完全無法推廣給身邊那些平常只看"偶像"劇的普通女生
(有特別括弧起來喔 我真的知道什麼是趨勢劇...)
反而是平常只注意美眉跟有沒有露點的男生
看了都會對石黑的表現比出大拇指喔~(笑)
p.s. 片尾曲是賤嘴小淳擔任主唱的樂團jealkb的歌 還蠻好聽的

石黑的父親一直都很反對他進演藝界發展
因為他在這部戲裡的賣力演出
才終於讓父親認同了他的表現跟決心
(石黑爸爸這樣真的OK嗎? 這麼低級的戲說~XD)
同時期他也順利從高中畢業 更能專心在演藝事業上打拼

最後透露一下 石黑的好師姐仲間由紀惠也有來客串這部喔
還是連續劇的原創角色 而且每集都有出現!
有興趣的人自己找找看吧(wiki大喇喇地寫著 想猜的話不要去查)

-----------------------
ひまわり~夏目雅子27年の生涯と母の愛~(2007年、TBS) - 小達敏昭 役
向日葵~夏目雅子27年的生涯與母親的愛~ 仲間由紀惠主演
hima01
仲間由紀惠演出女明星夏目雅子的一生
小師弟石黑當然要來客串一下啊~(笑)
他演的就是女主角的弟弟 長大的戲份只有一點點
就截圖裡那兩幕而已

-----------------------
もうひとつの象の背中 第2話('07 テレビ朝日)「女友達」
"另一個象背的故事" 第二集 "女生朋友們"

"象背"是日本大師秋元康'06的小說 在'07分別被改編成動畫DVD與電影上映
故事探討人是如何去面對"臨終"這個課題
而電視版是為了紀念電影上映而特別拍攝的四集單元深夜劇

"女生朋友們"裡的這兩個女孩子 雖有個共同的朋友卻對彼此不熟
得知其中一人得了絕症 另一個女孩想為她做些事
發現她暗戀的人其實就是自己的男朋友
但最後還是拜託他陪她約會一次 是兩個女孩子之間淡淡的友情故事
當然石黑就是演那個男朋友(笑)

殺必死一下柔焦側臉三連發~!

-----------------------
仮面ライダー電王(07 テレビ朝日) - カイ 役
"假面騎士電王" 佐藤健與Momo(?)主演

假面騎士系列36週年作品 去年大人氣的特攝片
意外地也風靡了動漫界與腐女圈
以一台穿梭時空的電車為題材 是部劇情轉折跟角色刻畫都一流的佳作
輕鬆詼諧又不失深度的內容 看了會讓人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

石黑英雄演出本作的最終大魔王Kai
原本就有在追這一部的我 中途得知石黑要參演的消息時簡直high翻了
這三個都才18歲的新人共演"公主公主D"後 居然又聚在一起啦XD
前面有提到特攝片能成為新人演員的強勢跳板之一
原因在於 會演上一整年是它最大的優勢 不僅曝光量大還能磨練演技
到37集(共49集)才登場的石黑戲份雖然不多
但已足夠讓他把這個大反派演得又壞又變態
他自己說過出外景時 現場的小朋友只要看到他都會變得特別安靜...(笑)

戲份非常吃重的主演新人佐藤健一人分飾6+1角 表現得很不錯
他這季也有參演"ROOKIES-教頭當家" 也是個值得期待的新星

-----------------------
1ポンドの福音('08 日本テレビ) - 堀口徹平 役
"一磅的福音" 龜梨和也與黑木美莎主演

剛剛下檔的輕鬆小品 主角表現得很稱職 配角們也都超級可愛
石黑第一次演到黃金時段的固定班底 雖然角色戲份很少也不起眼
但這對演藝生涯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是個暖身的好機會
演拳館新人的他 負責的部分也只有充充畫面人數 兼差開開計程車
主角出賽時去當跟班見習 勝利時就跟濕搭搭的龜梨抱在一起這樣(~笑)
在劇終時得了新人獎 獎狀上也總算出現了他的全名啦~

最後的最後提一下他的第一部電影!
4/5在日本上映 由超萌的夏帆跟超猛的猩爺主演的電影"歌魂"
http://www.utatama.com/
石黑演一個學生會長耶~(樂) <-意義不明
不久前他頂著極道3的金毛頭去幫電影站台 看起來還蠻好笑的~XD

哇~我一口氣介紹完了耶~
有時會覺得自己怎麼能那麼雜食
居然連語言教學節目都不放過...(掩面)

接下來的"極道鮮師3"既然不能期待劇情
就等著看他精采的表現吧!
石黑英雄真的是個很有潛力的孩子
我很少從選秀比賽就開始這麼注意一個新人
(在選秀時應該連新人都算不上吧?XD)
希望他未來能發展得很順利~(合掌)
還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創作者介紹

星屑記憶 曉光迴廊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shu
  • 看了這篇之後好想跟你做朋友!!實在是太強了~我常常在特攝版看到你XD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第一次看到石黑英雄不是在電王裡,而是在求愛三兄弟就看過他了,以前都沒注意到呢!還有大佬三郎,我有完整的看完一集,但是因為太囧而沒繼續看下去,我連片尾是jealkb唱的都不知道。公主公主D也是,當初也是因為太囧而沒看完,事後才知道原來電王三人組有演過~

    感覺版主好像看過所有的特攝片喔~我到現在還在努力看平成騎士系列(汗)
  • 能因為文章就交到朋友真是太賺了~榮幸之至! :)
    不過強的不是我 是網路~(笑)
    我沒有看過所有的特攝片啦~連平成騎士都還沒看完呢XD

    很多東西其實都是後來才回想起來的
    所以其間心境的變換也是很有趣的喔~!

    hoshiru 於 2008/04/05 09:35 回覆

  • shu
  • 在電王裡,因為不喜歡他的髮型而沒什麼注意他,不過,感覺我好像又開始想看大佬三郎和公主公主D這兩部有點囧的日劇了。其實深夜劇有很多都不錯看耶,有些比趨勢劇更有看頭,但是有的會有露點,口味也很重,我明明就是個女生= =在不知不覺中竟然已經習慣了!?等我發現時一整個震驚,電腦裡已經擺了好幾部深夜日劇(汗)
  • 趨勢劇越來越無趣了 成本高但內容卻很空洞
    這幾年好看的用一隻手的指頭就能算完了
    深夜劇讚啊~!(大拇指)
    可以發揮的題材比較沒有限制 內容也有趣多了

    不過"公主公主D"還是不要看比較好XD

    hoshiru 於 2008/04/05 17:47 回覆

  • shu
  • 說到公主公主D嘛~就讓我想到一件事,我看過原著漫畫,也算頗喜歡的,我室友比我更愛漫畫(因為她很腐XD),當她知道有日劇版時馬上跑來問我有沒有這部,她說她想看,結果我傳給她之後,她一整個大囧,她說這演員沒一個像公主...讓她幻想破滅XD

    雖然我很好奇這部日劇究竟有多糟,但我想要我再次看這部恐怕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氣吧,儘管我已經下載好了,可短期內不會去碰它@@"

    不過我認同你說的話,趨勢劇真的越來越無趣了,這大概也是我突然想開始看特攝的原因吧,但是最近狂看特攝的結果,也讓我進入倦怠期(大汗)

    555不到一星期就看完了,AGITO看了一兩個星期還停在第十集= =
  • 真人本來就很難做到那種程度(真的作到了才可怕吧?XD)
    所以最根本的問題是"到底爲什麼要拍這片呢?為什麼!?"

    那麼巧?我一樣正在看AGITO耶~XD
    不過最近沒什麼時間所以也看得很慢
    慢慢看就好啦~

    hoshiru 於 2008/04/05 23:59 回覆

  • 碗公
  • 感動到要掉淚的地步?

    其實我一直都有再看JUNON BOY唷
    而且最喜歡石黑英雄了(笑)
    所以很興奮看到有人寫他的文章
    不知道大大是放他嗎
    想到有人跟我做過相同的事情就覺得有趣
    但是因為一直都是跑龍套其實擷他的圖不會很辛苦(被踹)
    而且我最近也寫了一篇他在JUNON的文
    然後想一直寫到現在
    但是其實從公主公主D以後的作品我都還沒看
    我想等我大學決定了以後我會一樣一樣看回來
    最近只挑了一磅的福音看了而已
    朋友一直推薦我看電王
    再加上有我很看好的佐藤健所以很期待
    總覺得電王是個很好的跳板
    我才閉關沒多久 佐藤健這麼紅我都不曉得
    總覺得很恐怖
    我想應該很少有人跟我一樣在公主時期喜歡上他吧
    畢竟那部戲真的很詭異(笑)

    我覺得石黑真的變很多 胖了(不要揍我)
    總之很感動有人跟我一樣看好他
    真的很開心看到你PO文喔
    可以的話也請跟我做朋友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當很好的JUNON同好吧
    這是我的MSN:kame-smileHOTMAIL .com
    我真的要哭了
  • 不要這樣~這樣我也要哭了啦~(感動)
    我喜歡石黑英雄很久了喔!(屁啦!人家出道才三年)

    雖然"公主公主D"是部大地雷
    (整片柔焦打成那樣實在很傷眼睛 比男人穿女裝還傷)
    但九條院光這個角色仍然是很討喜的啊
    精明又毒舌的天才 而且其實還是個好人
    石黑那個有點搞笑的樣子 可愛的很帥呢

    跑龍套擷圖才麻煩勒!因為根本不知道哪裡會出現~XDXDD

    你說的對 他最近真的好圓喔~XD
    才19歲還在發育吧?(那叫發胖啦!)
    哪像佐藤健這麼少女 而且好瘦 瘦到氣胸(~爆)

    不過...我沒在買JUNON耶(~毆飛)
    只是每次在書店看到都會拿起來看封面邊點名邊叫而已
    這樣還能跟你做朋友嗎?(扭捏) <--(~毆飛)

    我會加你MSN的喔~
    但我真的很少上線 這點要請你先原諒啦!
    還有要到哪裡才能看到你的文章呢?好想看看啊~XD

    hoshiru 於 2008/04/06 11:13 回覆

  • Carlen
  • 公主公主D沒有太糟糕吧?
    我朋友(腐女一個)一看就迷上了XDDD(還不算糟糕?)
    我是為了看石黑才去追極道鮮師3的(笑)

    公主裡的石黑真可惡,居然沒有穿公主裝就退場了(喂)

    不過大大好厲害呀,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石黑的資料Orz

    我是用YAHOO的耶....

    ccps411yahoo .com.tw
  • 居然也有覺得公主公主D不糟糕的人...(喂~
    先不提那種莫名其妙的劇情
    死命打柔焦那個畫面看得也實在讓人眼睛很不舒服呢

    其實你可以改用"石黒"去搜尋
    資料會比用"石黑"還多喔

    hoshiru 於 2009/11/29 10: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