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BLOG第101篇

有桌布大小可以下載喔~!(掩面羞)
1024x768 Kai 請點我!

昨天跟水月聊到"這社會是怎麼了?"的時候
突然有一些感觸...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在全台最大BBS上
看到有人批電視新聞的標題打錯字
把高雄世運打成了高雄試孕
斗大的"試孕"兩字就這樣掛在螢幕上好一陣子
我也覺得這實在是貽笑大方

但卻看到底下推文幾乎一面倒
認為發文的人大驚小怪愛計較 挑人家小毛病
"這還不是錯得最嚴重的呢~" "你以後寫錯字就不要被我抓到!"
"那麼愛改錯字這BBS的就夠你抓的了" ...諸如此類

播報新聞居然只要有BBS程度就可以?
就算素質再低 要是淪落到跟BBS一樣那還需要打開電視看嗎?

現代大多數人對於文字使用的草率讓我難過
我的確不能保證自己絕對不會寫錯字
可是我一直都小心在使用
因為文字跟語言是種很容易傳達錯誤的工具
既便再怎麼謹慎都能被誤會
那為什麼那麼多人還能那麼隨便呢?
因為別人講什麼其實也不重要?
反正隨自己任意理解就可以了?
把別人的語意任意延伸然後妄下斷言?
那互相溝通的意義何在?

我.看上去真的像是這麼想的嗎?

謹慎使用語言文字不僅是要對自己負責
而且還是互相溝通時最基本的誠意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
不過我也了解自己不能改變些什麼
所以目前當務之急
就是用力把"無視"這項技能點到全滿吧?(笑)
(修身養性~修身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