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各位遊客的溫馨小叮嚀~
本人目前活動集中於噗浪上 http://www.plurk.com/hoshiru Darren Criss情報與影集gLee相關資訊不斷更新中 還有一些其他雜七雜八的碎碎念 有興趣的朋友就在噗浪上相會吧 謝謝你們:)
標題下得好爛...(掩面)
我想很明顯這是一篇中捲王道兼里中主任護航文

圖解:這張聖女的玉照是從贊助廠商畫面截出來的
為什麼有辦法能把字修掉呢?是因為啊~(噓)
因為很喜歡重看了好幾次 有些不太一樣的心得想講講
如果用RPG來比喻劇中角色的話
對我來說其實捲毛是勇者 里中則是聖女

大前春子? 她是戲份最多的大魔王(笑)
(而且還是Lv.99的黑騎士轉職成大魔王)
劇中世界因為她的降臨註定掀起一場風暴
但被塑造的過於強大反而讓角色變得平面化
也造成了劇情的公式化(看她秀技能的橋段很有趣 但一點都不驚喜)

一開始說的角色不是指性別 而是特質
捲毛跟里中除了是劇中感情最好的一對
特質上更是互為表裡

捲毛行動力強 懂得應對進退 想要出人頭地
途中會陷入慾望與良知兩難的掙扎
最後再來一個轉折重新自我檢視
就像個企圖心強盛卻又半調子的"勇者"角色
(好啦~又臭屁又愛巴結部長的爆笑系勇者)

里中正直溫柔 善解人意 一整個治癒系
不僅是個和平主義者也是個理想主義者
缺點是很不切實際而且意外的固執
還總為別人而犧牲自己(討厭的話會覺得很蠢)
根本是個閃耀聖潔光芒的"聖女"角色

啊~那美雪就是親眼見識這場戰役的"菜鳥"角色(一句結束)

劇中許多經典場面都是春捲鬥法
我們可以發現 春子大魔王往往是純粹在攻擊捲毛勇者~XD
所以觀眾是因為捲毛被惡意欺負才會那麼開心(笑)
至於對聖女里中跟菜鳥美雪
那些狠話雖不留情面 卻都是一針見血的真言
菜鳥每次都被電的哇哇叫
聖女則是逆來順受全部苦吞
大魔王對聖女的態度也越來越軟化
到後期甚至像是在鼓勵一樣
"只有溫柔是保護不了任何人的,我來示範給你看!"
"明明沒錯卻一直在道歉~什麼都沒做就要放棄了嗎?
別人說你不夠現實就讓它變成現實啊~"
我覺得魔王能講這種話已經算是異常溫柔了~XD

還有人都說里中很廢什麼事都問春子
但現實中能不恥下問的上司才了不起
常見的是什麼都不懂還不准下屬比他厲害
那樣的上司才是真正廢

雖然現實所逼(?)加重了捲毛的戲份而把里中邊緣化
編劇決定把成就讓給里中 觀眾的同情跟春子就配給了捲毛
(真正被犧牲掉的是在暗戀捲毛的黑岩匡子啊~)
里中可以實踐自己的理想是很正統的勵志劇情
也算是對正直卻不得志的人一個小小的安慰與鼓勵
但即使走勵志路線 派遣便當的成功還是很有說服力
如果讓捲毛作成空有噱頭的超商便當不可能會那麼受歡迎
而且最後里中仍然固執地不肯居功 當眾拒領社長獎
堅持到底總算讓他顯得很有骨氣了(別忘了現在連會長都挺他...)
所以結局把魔王配給落魄的捲毛勇者也很好啊~(反正也是去欺負他的XD)

不管戲份變化為何 至少我覺得編劇仍堅守著角色定位
只讓里中默默關懷並了解春子不為人知的一面
聖女從沒跟魔王起過衝突
在最初的訂書機大戰開始 他途中就發現真相
而且只有他去問春子為何故意輸掉
那瞬間春子看他的眼神變得柔軟而且認真的回答
還有捲毛出包後 他去拜託春子一起到百貨公司交涉
里中為了捲毛眼眶都紅了
重情重義的春子不可能不被這份誠摯情誼所動搖
在里中為失態道歉而離去後 她還倔強地倚在牆壁上抽氣
阿常師的請託只是剛好能順水推舟的原因
(日劇不給梗怎麼繼續掰?後面的梗認真說都更扯~)

為春子慶生的時候也是
大家圍上來瞬間湧現的歡樂與溫暖
很明顯地讓春子驚慌失措
所以她隨後發動的強烈攻勢 怎麼看都只是在嘴硬
還說里中的多管閒事只會讓人不舒服
就是這麼不會看別人臉色才會被營業部踢走
但他仍然無視攻擊到最後 還堅持要拿出大家寫的生日卡
難道真的是里中太白目被春子電嗎?
看卡片時止不住的淚水 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其實是聖女的治癒術 讓魔王那無堅不摧的防禦鐵壁
差點就在眾人面前給崩壞了啊

圖解:魔王與菜鳥溫馨的日常互動

就像契約結束的那天
美雪在最後突然很冷漠似的想逃離大家
走出大門後 卻回頭仰望著這間公司
哭著說:"就是因為人太好了才會讓人更難受啊~"
魔王這時為什麼會等在門外 用罕見的鼓勵態度來安慰菜鳥呢?
除了認同了美雪的成長
更重要的 她是在安慰另一個的自己
就像酒吧媽媽曾經說過春子跟美雪很像
在幾天前她也用了同樣表情回頭仰望過這間公司
縱使變得堅強 用冷漠來偽裝外表
但春子的本質一直都沒變過
所以編劇選擇在最後 讓美雪替她講出內心的聲音

另外也只有里中從春子的舊識口中聽到
她過去是個多開朗天真樂於助人的女孩
當舊識擔心春子現在怎麼完全變個人似的時候
"她現在還是一樣,完全都沒變"說完後還順便露出一個治癒系的聖女笑容
看看!!自始至終最了解春子的還是里中啊
(捲毛是迷上了春子 但一直都在誤會她 因為歡喜冤家才有火花吧~XD)
還記得那一幕嗎?
里中走向等公車的春子 邀她下次一起去唱卡拉OK
"明明知道我會拒絕你還是問了..."
看啦~最後連魔王都失去攻擊意識了~XD

即使魔王跟聖女之間激不出火花
但面對默默愛慕著魔王的聖女
我覺得春子也是很了解這份善意
還認真回應說 除去天真部分以外 他是她所遇過最棒的上司
所以里中對春子的告白 才會那麼溫馨又和平的結束啊(笑)

而且聖女會失態都是為了別人
鮪魚解體秀出包那次 跟春子大吼是為了捲毛
而在捲毛逞口舌之快說要追追看春子的時候
他重重放下杯子說:"你只是玩玩嗎?!"
還嚇得捲毛問他為什麼要生氣~XD
更別提兩人互毆是因為捲毛說出春子是用完即丟的違心之論
捲毛貶低里中他自己還沒關係 可是侮辱春子里中就翻臉了!
戲份即使變少 聖女依然是聖女啊

而且里中被激怒還會變身 看得出來有轉職成聖騎士的潛力
要是聖女能順利成為聖騎士
不管在工作上或感情上 魔王都將面臨威脅
這樣的話 捲毛勇者就完蛋啦~XD (以上是妄想中的續篇內容)

再來講一下聖女vs勇者
派遣裡感情最堅強就非里中跟捲毛這對莫屬了
勇者與聖女 多王道的配對啊!(馬上就能組隊衝等級了~) <--喂!
在劇中兩個人看起來感情還真的有夠好

圖解:我好喜歡這張劇照~!

常聽女性同胞說要是捲毛是個帥哥就好了
但我並不這麼認為 捲毛就是要這個那麼捲的才行!!(在說啥XD)
如果兩個都是帥哥的話 不就當場變成臉紅心跳的辦公室BL了嗎?
而且要不是這個捲毛 兩人互動就不會那麼生動又有趣了
大小泉之間的互動就像真的好朋友一樣自然
如同魔王說過:"啊~還真是耀眼的友情啊~"(伸手遮)

實際上小泉原本的好友是上地雄輔
演電腦高手的派遣近先生
兩人不僅從小就認識 而且在小泉出道時就共演過"狂った果実"
(這部裡兩人的樣子都有夠拙的~
另外青春帥氣的北村一輝在戲裡演小泉的哥哥
北村對小泉又搓又揉的疼愛樣子很有趣)
目前上地跟小泉還一起主持深夜料理節目"孝太郎Wキッチン"
因為在演完派遣後 上地雄輔跟大泉洋變成了好朋友
所以大小泉現在是真的交情不錯
上地雄輔12月13日的BLOG裡
還有他們三個人一起在家裡喝酒嘻鬧的記事(可以看到小泉愛犬的照片)

以下內容寫完後仔細想想有腐味 慎入
-------------------------------------------------------------

好~回到自己家就不遮了~(笑)

首先中捲這配對不僅比兄弟還親 一搭一唱 形影不離
尤其捲毛整天都"小賢~小賢~"親熱地掛在嘴邊
(人家都很尊敬的叫他東海林先生說...)
更不用提劇中每次捲毛暴走時里中都是用整個身體貼上去制服他
連捲毛自己單挑春子時都會說"因為今天小賢不在所以不想起衝突"

尤其在重看時會發現很多細節(還真的是細節 不講根本不會發現)
從一開始在第一集兩人共吃一盤麻薯時我就覺得很糟糕了~(毆飛)
還有第三集在酒吧裡聽說找到阿常師準備要趕去
捲毛起身時匆匆拿了杯水漱口結果水濺出來
里中還伸手拿手帕去擦捲毛的西裝 <--畫面出現不到1秒

這種肢體動作勝過千言萬句啊!

地震來的時候也是
大家第一通電話都是為了最在乎的事物
捲毛勇者最在乎果然是聖女啦!
雖然我不否認捲毛打給里中是有要順便問春子的狀況
但要是春子不在 我保證捲毛的第一通電話還是:
"小賢你還好嗎~我嚇到腳都軟啦~" (即使兩人就在同一層辦公室~XD)

還有企劃案比賽也能看出角色們的特性
大部分人都想做些討喜的
像黑岩小姐想請帥哥主廚開餐廳就很得部長歡心
里中的主題米塑膠怎麼看都不像是用來討好上司用的
但資源再利用的環保概念 不僅很有抱負也很有遠見
(就像春子說的 問題出在軟弱的個性 就算本來能通過的也會變得過不了)
捲毛的企劃就不用說~ 爛死了~ 那樣還花一個月喔~XD
看到擠不出點子的捲毛 (因為毛太捲所以沒腦漿嗎?)
里中二話不說就拿自己的企劃案分給他
更重要的是還幫他把台階都舖好了 "我需要東海林先生的強勢~"
得救了的捲毛開心地說 "我就知道只有小賢需要我!"
然後就在夜深無人的辦公室裡 把里中抱起來轉了又轉~ 轉了又轉~
喂!我都看見旁邊灑出來的小花啦!這友情太耀眼了~(遮)

然後炫燿堅定友情的定番還有一個-互毆後又合好

捲毛從此升官發達但同時眼看摯友被貶之際
內心正在為轉職成真正的公司奴而掙扎
不知情的里中還一如往常般前來關心苦惱的他
"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要害我羞愧到死嗎?"
其實勇者是被那聖潔的光芒照到自慚形穢啦
口不擇言激怒里中的捲毛 攻擊本人無效還搬出春子
聖女man起來變成聖騎士 痛扁了半調子勇者一頓
(看的出來捲毛被打的比較慘...)
打完後兩人倒臥在地卻相視而笑了
是男人就要用拳頭來交心啊!(誰規定的啦?XD)

於是捲毛孤注一擲
良心告訴他 原本的企劃案才是最該被實現的那一個
他也一直都知道里中擁有他所沒有的熱誠與才能
豁出去說實話的代價還真不小
當眾丟了部長的面子也丟了自己的前途
但他保護了里中也挽回春子對他的評價(從"馬屁蟲"上昇到"笨蛋")

而且勇者在關鍵時刻捨命保護聖女 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拍桌)

之後捲毛決定(自以為帥氣的)浪跡天涯
也透過留言 只跟里中說些一聽就知道是在逞強的謊話
都那麼落魄了還怕人家擔心 就像是悽涼又甜蜜的家書啊~(淚)

聖女只有反抗過魔王一次 還是因為捲毛
試賣會場一角 傳真機傳來了落魄勇者滿溢情感的手稿
魔王不僅在友情閃光的威能下 乖乖帶上便當頭套
連聖女堅持家書(?)要照唸不讓刪 魔王也屈服了
這份愛也太真切啦~!!(呃~我是指捲毛對公司的愛...) <--騙人!

接著落魄勇者被魔王的捲捲狗捕獲 他仍頑強地不肯投誠
魔王知道最有效的辦法就是拿出聖女當誘餌
"主任不讓我改,因為他說裡面有東海林先生的心意..."(故意很無奈的樣子)
"這樣突然離公司出走 杳無音訊 知道人家每天有多擔心你嗎?"
最後當然是由聖女出面 放個治癒系大絕招來收服
"再繼續一起工作吧!你不是說過一工作就是一起生活嗎?"
這怎麼聽~都像是同"居"告白吧~!?
所以為了跟聖女在一起 勇者甘願被發配到邊疆的貨運行啊~

更別提最後一集那些來自捲毛的肉麻兮兮e-mail
每封的抬頭都是"親愛的小賢"(而且捲毛你唸的太親密了啦)
是情書嗎?不!根本是中學生的純情通信吧?!
還說什麼被排擠好寂寞喲不過我知道只有小賢你不會棄我於不顧對吧
(逼我用老梗... 可魯 可魯~! 你在哪啊~?)
還有連對方電腦的密碼都知道是怎樣?!
像那樣理所當然的講出來是嚴重犯規啦~!
那密碼根本就是你設的吧?! <--這句純粹是妄想

潛沉三個月後 魔王再度找上捲毛勇者
說是要幫他卻又開始欺負他
在春子戳破(因為傲嬌?)了捲毛的感動後
還沒忘記要安排讓里中來制服失控的捲毛
看到他們最後還是幸福地(?)抱在一起
我的最後一幕就自動在這結束了!XD

左擁魔王(!)右抱聖女(?)
捲毛你真是個幸福的傢伙啦!(正拳!)

追伸:
如果真的要分攻受的話 捲毛一定是總受!!
對大魔王就不用說了
另外中捲這對 雖然看起來強勢的似乎是捲毛
但只要被聖光一照 他也會沒有抵抗能力
所以絕對是捲毛拿里中沒有辦法啊~XD

中捲才是王道 春捲只是點心啦!(笑)
創作者介紹

星屑記憶 曉光迴廊

hoshir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EQ
  • 這篇浮起來了啊
    我昨天開始跟上進度了
    把先入為主的觀念去掉之後,果然就好看起來了
    現在我都用聖女的形象在看孝太郎哩,噗~
  • 凡事換個角度切入 整個世界就變得不一樣了呢(笑)
    里中主任好聖女啊~(傻笑)
    里中跟捲毛也好閃啊~(伸手遮)

    大前大魔王 上吧!XD

    hoshiru 於 2008/07/04 10: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